1121

【瀚牛】回首又见他(ABO) 3

syuusaku_you:

大何的病真是越来越严重了。。。。。。。


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
(三)


何瀚正式接替何清远的位置做了何氏的总裁,而何清远在董事会虚挂了个头衔,捞了个闲职,他不再过问公司的大小事务,完全放手让何瀚去做,这给了何瀚很大的空间,但也让他异常的忙碌。他一上任便大刀阔斧,颇有些新官上任三把火的意思,他希望公司的风气能更积极,做事能更有效率,避免互相推诿踢皮球的现象,在部门设置上开始做文章,一系列的新制度的拟定加上正常开展的公司业务,忙的他连喝水的时间都没有。


苏凯文作为何瀚的特助,主要就是帮忙翻译和起草一些法律文件,即使只有这两项事务,也够他焦头烂额,他停下来的时候会想,何瀚肯定比自己更忙,面对的麻烦也更多,不知道他累不累,身体受不受得了。眼看着要到了午餐时间,他泡了杯咖啡,准备去看看何瀚,顺便提醒他,人不是机器,再忙也是要吃饭的。


他端着咖啡到了总裁室的门口,看见一个小姑娘站在那里,神色慌张不堪,手上还抱着一个文件夹,不停的徘徊,急的好像快要哭出来。


苏凯文想了想,终于记起她是秘书之一的小郁,便微笑着问:“小郁,你怎么了?”


苏凯文的嗓音很好听,柔柔的软软的,一下子让小郁找到了发泄口一般,一股脑儿的说:“苏特助,我早上校对合同文本的时候错了一次,送进去的合同被总裁退回来了,还被他骂了一顿,我重新校对了送进去,可是,我刚才回电脑看了一遍,发现,我又校错了。这可怎么办,我不敢进去,总裁心情好像很不好,我害怕。”


苏凯文笑着摸摸她的头:“怎么这么不小心啊,是不是昨天睡的太晚了,没事的,你把文件给我吧,我给他送进去。”


小郁泪光闪闪的抬起头,好像看见了天使:“对不起,对不起!昨天是睡的晚了,新何总也不知道是怎么回事,天天都布置一大堆的东西,每次都说隔天就要,我看到后面就花了眼了,他……他怎么像个工作狂一样。”


苏凯文从她手上抽过文件夹,轻轻的打在她头上:“背后不可以说人坏话哦,特别是领导。这次我就当没听见,你呀!也要注意劳逸结合,黑眼圈都出来了。”


小郁听了连忙捂住了眼睛,看的苏凯文笑出了声,让她赶紧回自己的工作岗位去。站在总裁室门口,随手翻了翻手中的文件夹,自言自语道:“一天到晚看这种东西,怪不得年纪比我小,眉头皱的皱纹都出来了,也不知道放松一下。”


末了又想到何瀚那种追求完美的性格,定是要尽善尽美的。他摇了摇头,敲了两下门,就一手拿着文件夹一手端着咖啡走了进去。


何瀚端坐在办公桌前,正逐条逐条的看文件,恰巧手上拿的就是小郁错了第二次的那份,一上午各种杂七杂八的事已经弄得他有些烦躁,下属还这样频频犯错,更是火上浇油。第一次错,他还能心平气和的教育一下,只要重新再做好就行。但是拿去改的东西居然错了第二次,岂不是敬酒不吃吃罚酒,当他何瀚是开慈善超市的吗?


听见敲门和轻手轻脚的脚步声,何瀚想当然的以为是小郁发现了错误,进来更换文件的,便怒将手中的文件夹往来人头上一掷,严厉吼到:“你怎么做事的!”


苏凯文怕打扰他工作,尽量放轻了脚步,进门也没有说话,哪知道刚抬头就看到一个黑色的物体飞过来,他两只手上,一只拿着文件,一只端着咖啡,根本没法挡,只能稍稍侧身缩头避开,却还是被坚硬的文件夹边角砸到了额头。


这一下砸的他眼泪水都流了出来,抬起拿文件的那只手,反手用手背捂着额头,痛苦的蹲在地上。


何瀚也吃了一惊,他虽然用了点力气,但自信控制的很好,就算是女生也应该能轻松的接住,哪知道来人不但没接住,还根本就砸错了人。


见苏凯文蹲在地上半天都没有声音,何瀚也说不清心里是什么感觉,被那东西砸一下必定是疼的要命,何瀚把心里难受的感觉归为愧疚,他起身来到苏凯文身边,又不想表现的过分关心,踌躇了一下,问:“怎么是你啊?手上拿着什么呢?”


苏凯文将捂着额头的手放开,额头上的刘海很快把那块地方遮了起来,但何瀚还是看到了,红了一大块,心中不知为何有些刺痛,再看苏凯文的眼睛,大大的眼睛里蓄满了泪水,心里就更不好受了,想道歉,拉不下脸;想去扶他,对何瀚来说更没可能,就只得呆呆的看着苏凯文。


倒是苏凯文对他柔柔的一笑,自己爬了起来开口说:“我在你办公室门口碰到了小郁,小姑娘不敢把文件拿进来给你,我就替她拿进来了。还有,喝杯咖啡提提神吧,放松一下,该吃午饭了。”


他将文件夹和咖啡都放在了何瀚的办公桌上,一场意外,咖啡到没撒出多少。


何瀚克制自己想问他伤情的冲动,尽量冷漠的说:“你倒是挺会怜香惜玉,做错了就是做错了,人都要为自己的错承担后果。”


“你别这么强人所难啦,听说你每天都布置很多东西让秘书处做,他们犯错也是在所难免的。”


听他居然为别人开脱,何瀚不知道为何感觉异常的恼火:“那这些工作谁来做?总不见得都让我来做吧,还是说你来做?”


“不是,阿瀚……”


何瀚抬手打断了他:“在公司叫我何总。”


苏凯文叹了口气:“好好好,我其实是担心你啊。这些秘书处的人都是爸爸……哦,是前总裁留下的人,可以说是千锤百炼,精英中的精英,可你看他们都受不了这么大的工作量,何况他们还要把东西再汇总了给你,你的工作量不就更大?我这几天晚上起来,都看到你在书房看这些东西。”


“你想说什么?”何瀚回了座位,喝了一口苏凯文泡的咖啡,一如既往的甜度和热度正好。


“不如,让我帮你吧。”


“呵。”何瀚挑高了一边的眉毛,冷笑着说,“这么迫不及待?想挖我公司的内部资料啊?”


苏凯文盯着何瀚的眼睛,一字一句诚恳的说:“我真的只是想帮你。”


何瀚依旧一脸戏谑的看着他,他脸上的表情告诉苏凯文,他完全不信自己说的话,像是被打败了似的垮下了肩膀,苏凯文说:“OK,我是有目的。我想尽快还清欠你们家的600万,所以想额外打一份工。”


“哼!那你开个价看看。”


苏凯文本就在胡编乱造,被何瀚这么一问倒是没了底气,就随口说了句:“一本资料5000块。”


本以为这么说了,应该顺了何瀚的意,他听了应该舒服了吧。没想到对方竟然把文件夹一合,重重的拍在桌子上,冷峻如刀刻般的五官更像是要掉下冰渣来,声音也带着无边的怒意:“要价不低啊!那帮我泡的这杯咖啡是不是也要收钱?”还不等苏凯文回答,何瀚又说,“好啊,想还钱是吧,这些,还有这些,明天上午我要看到它们出现在我的办公桌上。”


他随手东一指西一指,苏凯文平白无故的多加了两倍的工作量。



评论

热度(121)